:::
:::

宜蘭縣眷村文化

宜蘭縣眷村文化

宜蘭縣眷村文化主圖

2006年眷村改建即,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委託李鴻鈞建築師事務所進行「宜蘭縣眷村文化潛力普查計畫」,由蘭陽技術學院建築系王珩教授主持,2007年3月完成告書。
本計劃針對宜蘭縣內尚未改建,或具有代表性之眷村進行調查,針對與眷村業相關之建築、文獻、文物等普查紀錄,並採集口述歷史、生活史等資料,藉以釐清這一段史實,以及眷村在台灣社會發展中的地位、價值和貢獻,以作為未來保存眷村文化資產的基礎資料。
本計劃因為預算有限,執行間緊迫,經與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研究之後,決定以未改建眷村為主、不以國防列管之眷村為限,調查礁溪鄉化龍二村,宜蘭市化龍一村、凌雲新村、蘭竹新村、復國巷、建國新村,羅東鎮金陵一村,五結鄉篤行三村,員山鄉敬業新村等9處眷村。
宜蘭縣政府文化局,2007,《宜蘭縣眷村文化潛力普查計畫期末報告書》,〈第一章〉


置頂
"